美制造业现萎缩 3日美元下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制造业现萎缩 3日美元下跌

2013年06月04日05: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6月3日电(记者杨琪)受不利美国制造业数据重压,3日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其中美元对日元汇率跌破100水平。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制造业在连续5个月扩张之后出现萎缩,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脆弱。当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显著低于前月的50.7以及市场预期。

  当日美元对日元汇率跌破1美元兑换100日元水平,但市场人士仍然认为美元对日元下跌只是暂时的,主要由于此前上涨的速度过快。 另外,当天欧洲方面的利好数据推高欧元对美元汇率。经济研究机构马基特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48.3,创下近15个月高点,明显高于市场的预期值,表明欧元区制造业萎缩局面有所改善。

  本周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7日由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4月份美国失业率由3月份的7.6%小幅下降至7.5%。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07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80美元;1英镑兑换1.532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182美元;1澳元兑换0.975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533美元。 1美元兑换99.4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0.67日元;1美元兑换0.946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59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27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7加元。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