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中欧光伏争端看法不同 征税或遭否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媒体对中欧光伏争端看法不同 征税或遭否决

2013年06月06日08: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问题是,接下来怎么办?两个月后怎么办?”香港《南华早报》5日如此发问时,国际媒体对中欧“光伏”争端未来如何演进看法不同。

  曾是路透社记者、现在人在上海的道格 扬在《南华早报》撰文称,欧盟此次未按47.6%征税是中欧对抗一年多后的理性声音,德国总理默克尔显然在背后做了工作。他预测中国有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周内向欧洲派团,进行一系列认真谈判,虽然中国未必会迅速减少对光伏产业的补贴,但中国企业有可能提价到与欧美对手差不多的水平。他还预测,双方谈成的可能性是70%—80%。

  同日,德国《科隆城市导报》则认为中国将为挽回面子不惜一切代价,中欧会陷入相互报复的恶性循环。文章说,现在还有醒悟之机,柏林必须做反对欧盟错误的“神风特攻队”。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尔5日称,在与中国谈判规避贸易战的道路上,布鲁塞尔还有选择。

  “跳探戈需要两个人,”欧盟驻华大使馆官员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这样说。欧盟官员称,按低税率征税是为谈判预留空间,“希望中方珍惜这个信号”,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双方都满意的结果。中国最大光伏企业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则对《环球时报》表示,自欧盟2011年启动“双反”调查以来,英利已逐步降低对欧洲市场的依赖,去年欧洲市场销售占英利总销售额62%,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下降到35%。

  《华尔街日报》说,到今年底,德古赫特的关税计划可能面临被成员国否决的尴尬。因为届时此提案将拿到欧盟理事会表决(欧盟主要决策和立法机构),如超半数成员国反对,关税案取消。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