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仙游)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将在仙游举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首届中国(仙游)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将在仙游举办

2013年06月08日17: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福州6月8日电(记者 陈旺)首届中国(仙游)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暨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博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2日在福建仙游举办,京作、苏作、广作、仙作等各大流派红木古典家具产业精英将汇聚一堂,共谋产业发展。

  据筹委会主任蔡晃8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首届博览会以“弘扬中式家居文化,助力中华文化复兴”为主题,主要活动安排有:古典工艺家具精品展览、首届“仙艺杯”中国红木古典家具制作技能大赛、中国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中国民间十大国宝走进仙游暨民间收藏鉴宝等11项活动。

  主展馆展区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共设置仙作家具精品展示区、京作苏作广作等流派红木古典家具精品展示区、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示区、“中国民间十大国宝”展区、其他工艺精品展区等五大展区,并设有四个分展馆、五个分会场。

  同时,中国(仙游)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将汇聚业界精英,论道文化复兴,共谋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最专业、最权威的中式家居文化高峰论坛。

  据了解,本届红木家具盛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家具协会、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莆田市人民政府、仙游县人民政府大力支持。

  近年来,福建仙游县大力发展“仙作”红木家具产业,2012年实现产值175亿元,生产厂家3350多家,从业人员达15万人,古典家具高档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六成以上,是引领我国红木家具市场重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2013年荣膺“中国仙作红木家具产业基地”荣誉称号。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