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家中40万现金被白蚁啃烂【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老太家中40万现金被白蚁啃烂【4】

2013年06月09日09:0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6月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内,40万元人民币摆放在桌上,大部分均被白蚁咬碎。

  “因为量比较大,我们需要手工一张张先鉴定真假,再根据破损的程度来确定可以兑换的金额,我们会尽量帮客户减少损失。”人民银行佛山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相关负责人说。随后,工作人员用专业的鉴定仪器,一张张地扫描鉴定残钞,手工进行清点。“如果鉴定过程中我们发现夹杂了假币,我们会予以没收。”细细比对过钞票的面积和残损情况后,工作人员把经鉴定为真钞的钞票放进专用纸袋内,填写单据并开出专业的鉴定书。“客户随后可以根据鉴定书及单据,回附近网点兑换回现钞。”由于残损钞数额较大,客户又自行将一些碎钞粘贴在纸张上,也增加了工作人员的鉴定难度。该行货币金银科的工作人员经过一天的鉴定,客户最终损失约为6万余元。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