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物价大PK 中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世界各国物价大PK 中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4】

2013年06月09日0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印度

  最近一年印度物价飞涨,在第二大城市孟买,汽油一升差不多要62卢比;香蕉比较便宜,一斤12卢比;一只整鸡150卢比;一个普通的白领,一天的伙食费大概是40卢比,而孟买人均月收入4000多卢比。

  苏丹

  这里贫富差距较大,在首都喀土穆,普通人的收入每个月是500第纳尔。美国对苏丹进行经济封锁,没有麦当劳、肯德基,但是有中东、土耳其的快餐品牌,一个汉堡平均在10第纳尔,对本地人来说,略微有点贵。可乐,350毫升装的卖1第纳尔。汽油大概是每升1.5第纳尔。

  相对来说,在发达国家,普通人赚得不多,一个月也就千把块钱,但物价水平不高,所以也够花了。我们一个月也能赚几千,可看来看去,能让我们找到平衡的,还就是第三世界国家的兄弟了。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