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叔在美国大学门前卖肉夹馍 日赚800美元【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洛阳大叔在美国大学门前卖肉夹馍 日赚800美元【2】

2013年06月18日08:2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为了家人能过得更好,凑钱出国打工

  2011年春节前后,在朋友帮助下,谢云峰有了一次去美国纽约外出务工的机会。

  “美国那么远,你又不懂英语,去了怎么办?”谢会娟起初舍不得谢云峰离家,主要是担心丈夫在外吃苦。但是谢云峰为了家里能过得更好些,考虑再三,仍坚持出国打工。

  于是家人设法为他凑齐了一笔钱,他和另外几个人一起走出了国门。

  “我知道他在外打工肯定辛苦,况且语言不通,做点小生意更是难上加难,我也心疼他。”面对记者,谢会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不能丢了咱河南人的脸

  谢会娟说,由于出趟国门不容易,路远花销大,两三年来,谢云峰一直没有回过家,跟妻子和儿女联络都是靠打国际长途电话。

  由于时差,而且也为了省钱,谢云峰打电话的时间不固定,有时在深夜,有时在白天,通话时间也很短,多是给家人报个平安,再问问孩子们的近况。

  而正是因为每次跟丈夫通话的时间太短,谢会娟对丈夫在纽约的情况了解并不多。

  “他刚到纽约那段时间,有一次打电话时我听着声音不对,再三追问才知道他因水土不服生病了。”谢会娟说,两三年来,尽管家人都知道谢云峰出门在外打工生活辛苦,但是他给家里人打电话时,从没说过一声苦、一声累,总说自己又学到啥新手艺,工作有啥新变化,“这一点上,他只报喜不报忧,因为给我们说了也不顶用,只会让我们操心”。

  “丈夫现在虽然是打工挣钱,但为人处世也很注意,不能丢了咱河南人的脸,更不能让别人看低了自己。”谢会娟说,不管语言上有多大障碍,丈夫实诚待人、勤学肯干的性格,一定能让他获得别人的认可、信任,她也相信丈夫可以做得很好。

  评论

  网友吐槽“美国城管”

  两日来,许多网友在关注谢云峰的同时,也忍不住进行了吐槽。

  “祺丞”:太给力了!关键是不懂英语他是怎么过去的?

  “老味道汪”:这样看来我也可以混国外。

  “洛阳利民蝎子养殖场”:一天八百美元的收入,让人羡慕。

  “li_youjie”:中国洛阳人有魄力有眼光,敢于走出国门到世界第一强国打工赚钱,并且还把中国传统美德“诚信”传递给美国人民。

  “洛阳微图时尚馆”:哈哈,河南小吃走向世界。

  “半角戒”:没有城管真幸福!

  “信阳老几布偶”:我也想去美国当小贩。

  “瞭望星空”:小心中国城管跨国执法,快跑!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