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大叔在美国大学门前卖肉夹馍 日赚800美元【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洛阳大叔在美国大学门前卖肉夹馍 日赚800美元【3】

2013年06月18日08:2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借鉴

  美国如何管理街头商贩

  在网友“排长卫华”微博链接的这篇《美国的街头小贩如何生存》的文章,记者发现,该文对“美国城管”进行了研究,“走在纽约街头,无论在曼哈顿还是遍布中文招牌的法拉盛,随处可以见到街头餐车兜售各种吃食、水果、衣物和旧书,受到纽约居民和游客的极大欢迎。最重要的是,街头小贩不仅价格便宜方便,他们的存在也成为纽约街景的一部分。”

  文章说,因为看到中国国内的街头摊贩和城管偶有冲突,所以特别关心纽约小贩的生存状态,是不是也会被纽约的“有关部门”特别关照?

  文中说,纽约市政当局对小摊贩的卫生管理情况非常严格。如果做法不符合卫生局的要求,就要遭遇高昂的罚款。也就是说,“美国城管”其实是地方卫生管理官员。

  链接

  驱逐柠檬水摊,“美国城管”道歉

  2010年8月15日《新京报》报道,“一名7岁的俄勒冈州女孩不久前在一个地方集市上售卖柠檬水,但因为没有卫生执照,被地方卫生管理员驱逐。这名女孩的遭遇引发媒体关注,很多人指责当地管理机构无权将小女孩赶走,称其扼杀了小女孩的创业热情。在舆论压力下,地方官亲自向这名女孩的母亲道歉,并要求卫生管理机构在执行相关法律时倍加谨慎,鼓励而非阻碍公民创业。”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通讯员 张喜逢

(责编:郝帅、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