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价涨幅排名回落 5月终于跌出“前三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房价涨幅排名回落 5月终于跌出“前三甲”

2013年06月19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6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环比继续上涨,桂林、太原、深圳房价环比涨幅列前三位,分别为2.9%、2.1%和1.9%。研究机构监测显示,上述65个城市价格已经连涨3个月。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3个城市下降,2个持平,65个上涨。而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温州,其余69个城市都在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显示,自3月份调控以来, 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常德、唐山、三亚、呼和浩特、温州外,其余65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三个月。

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房价涨幅在放缓,速度呈现回落。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平均价格环比指数为100.70,比4月份减少0.25,比3月份减少0.39,房价环比涨幅开始收缩。不难发现,从温州一支独“降”,到三亚、唐山等城市的陆续加入,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在增加。

记者发现,连续几月新房价格领先的北京,在5月份终于跌出“前三甲”,涨幅为1.6%,列第六位。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这与北京严格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对楼市管控有直接的关系。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达到1.7%,列居64个上涨城市之首。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5月下半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轻微反弹,是因为全国范围土地高溢价成交,导致房主心理价位再次恢复,而部分购房者也担忧政策效果而再次入市,让成交量回升。(记者 王丽娅)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