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计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降至9个月低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汇丰预计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降至9个月低点

2013年06月20日11: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聂丛笑)20日,汇丰发布《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显示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8.3,降至9个月低点,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48.8,是8个月以来最低,预计二季度的增长略微放缓。

“随着生产与需求增速的显著回落,六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初值降至九个月来的低点48.3。制造业仍然面临着外需恶化,内需疲弱以及去库存压力增大等挑战。”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他认为,在稳增长的政策选择上,政策层面更侧重通过加快改革促平衡,而不是简单加大刺激力度。改革加速推进无疑利好长期增长前景,但对经济的短期提振效果有限。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