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被疑虚增销售额5亿元 未发公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香雪制药涉嫌虚构交易和虚假陈述

香雪制药被疑虚增销售额5亿元 未发公告

2013年06月15日1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新冠以“脑瘤概念第一股”、二级市场上屡被爆炒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香雪制药,近日陷入“财务造假”漩涡。昨天午间,香雪制药突发公告,称因公共传媒报道股票下午临时停牌。昨天早间,该股开盘下滑5%,半日跌0.9%,报22元。

  广发制药虚开发票案累及香雪制药

  媒体报道称,香雪制药涉嫌虚增业绩、造假上市,董事长王永辉隐瞒了旗下未予披露的体外公司,上市后通过募集资金高溢价收编至上市公司。更为引人瞩目的是,遭媒体曝光后的香雪制药,展开大面积“灭火”行动,在广州、北京两地收购报摊上的报纸。

  昨天晚些时候,《理财周报》“被收购的稿件”《解密香雪制药隐秘造假源头》在一些网站曝光。 稿件中称,东莞广发制药总经理牟永新虚开增值税发票伪造业绩的职务侵占案,像一张巨网网出了多家相关公司,而所谓“脑瘤概念第一股”香雪制药正是被卷入这场错综复杂的案中案。

  《理财周报》表示近日收到3份匿名举报材料。举报称,2006年至今,香雪制药供应商广州健安堂替香雪虚开增值税发票,发票金额每年达5000万元,累计约5亿元。正是健安堂协助香雪制药虚增销售额,帮助香雪制药粉饰财务数据达到上市目的。

  2012年4月25日,广发制药总经理牟永新被刑事拘留。牟永新2007年进入广发制药担任总经理,此前曾任香雪制药总经理一职。在牟永新供认笔录中,承认广发制药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并供出了为其提供发票的广州健安堂药业有限公司和广州明心药业有限公司。

  用股民钱买体外子公司

  香雪制药和王永辉更多的秘密,还隐藏在香雪制药上市后密集出拳的11项大手笔的并购交易中。据举报,王永辉旗下一些体外公司未在招股书中予以披露。香雪制药上市后,逐一通过募集资金并购方式高溢价收编至上市公司。

  香雪制药2010年12月15日登陆创业板,首发募集10.03亿元,其中超募资金6.3亿元。公开数据显示,香雪制药上市两年半以来先后完成了11项收购相关事宜,斥资9.28亿元(以超募资金投入居多)。对此,证监会曾责令其整改,指出其未建立超募资金使用制度或是收购溢价偏高。

  而据举报,上述收购标的中,九极生物、九极日用保健品和化州制药厂实际上早已在王永辉麾下。

  公司称晚间将发公告

  更引起关注的是,多家网媒报称,在被媒体曝光其涉嫌虚增业绩、造假上市后,香雪制药面对公众采取了继续隐瞒的措施,展开大面积“灭火”行动,在北京大肆收购报摊上的报纸,中国网财经消息,香雪制药相关人员在媒体单位蹲点守候已超过两天。

  昨天,在香雪制药的股东大会上,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表示,关于近期媒体报道的香雪制药虚增利润等情况,晚间公司将发布公告逐一解释说明。截至昨天晚间9点30分,香雪制药没有发布澄清公告。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薛白、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