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场部分鳄鱼出逃 2条被村民抓到后吃掉(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养殖场部分鳄鱼出逃 2条被村民抓到后吃掉(图)

关家玉

2013年06月23日07:4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老板表示鳄鱼池已经加高了60厘米。

  老板表示鳄鱼池已经加高了60厘米。

  鳄鱼池里大大小小的鳄鱼。

  鳄鱼池里大大小小的鳄鱼。

  老板表示鳄鱼池已经加高了60厘米。

  鳄鱼池里大大小小的鳄鱼。 事发高州一养殖场 数目难以确定 已通知学校加强防范

  本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余力摄影报道)连日来,位于高州市分界镇的一鳄鱼养殖场,被传出有上百条大鳄鱼从场内溜出,逃窜到了附近的飞马河等地带,造成当地群众尤其是中小学师生颇为紧张。

  昨日,鳄鱼养殖场老板及分界镇领导向记者证实,确实有鳄鱼溜出,“但绝对没有上百条那么多!接报后我们已紧急组织人员大举搜捕,目前已抓回4条鳄鱼(每条重约17至30多斤),另有2条鳄鱼据说被村民抓到后,已宰杀吃了。”养殖场老板莫先生称,这几天相关人员仍在昼夜搜捕,但未再发现有走出的鳄鱼。

  上百条大鳄鱼出逃?

  前日,本报茂名地区的一热心读者@鱼塘佬微博给记者发来私信,称高州分界镇一鳄鱼养殖场有上百条大鳄鱼逃出,引发当地群众大为紧张。随后,记者手机又收到报料,称分界中心小学老师向学生家长发短信提醒:分界鳄鱼场的鳄鱼出来了,家长要特别重视,教育孩子不要到杂草丛中、江湖河泊的地方玩……报料者说,“是大件事!分界正全城大搜捕”。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分界镇中心小学时,学生已下课,但被要求不能随便出大门口。见到记者,聚在门口的学生纷纷对记者说,听说有数百鳄鱼跑出,最大的有500多斤,老师叮嘱我们不能随便走出去。

  该校陈校长在电话里称,确实有鳄鱼逃跑了,但具体细节不清楚,“前几天接到上级通知,要求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鳄鱼伤人。”而分界中心学校校长李佳寿称,鳄鱼是镇里一间小学的学生前些天上学途中在草丛里发现的。他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各学校,要求学校严格做好防范措施,避免意外。

  当地学生和家长表示,得知有鳄鱼跑出的消息后,他们都很担心,“听说鳄鱼会吃人的,以后我们再也不敢到河里游泳了!”

  目前捉回来六七条

  昨日下午,分界镇镇委梁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本人是在端午节下午知道这个消息的。“接到群众电话后,我们立即赶到鳄鱼养殖场了解情况,随后从镇里抽调了七八个人组成捉鳄鱼队,与养殖场技术人员一起,连续数天在沿河村庄进行搜捕;走失的是小鳄鱼,并非传言中所说的大鳄鱼,每条约20多斤重。”梁书记说,鳄鱼可能是前段时间下暴雨时,雨水冲开鳄鱼池(堤坝)后走出的,前几天堤坝已经修复。

  梁书记说,具体跑出来几条鳄鱼,谁也无法确定,但目前已捉回的有六七条,当中最大的重约30多斤,“现在我们仍派人与养殖场人员继续昼夜巡查,但这几天已没有再发现走失的鳄鱼”。

  分界镇政府办丁主任证实说,确有2条鳄鱼被当地群众活捉。

  有两条被村民宰杀了

  走失鳄鱼的养殖场位于分界至高州的县道旁,即储量村的果林附近。记者来到涉事鳄鱼场时看到,鳄鱼场规模很大,场内的几十个鳄鱼池里,养有大批大大小小的鳄鱼。养殖场的莫老板告诉记者,他这个鳄鱼养殖场占地面积1000多亩,共养有10多万条鳄鱼,当中除了100多条是非洲的尼罗鳄外,其余品种均是泰国的暹罗鳄。

  “端午节那天得知有鳄鱼走出后,在镇里面的协助下,我们派人昼夜在周边村庄及沿河一带搜捕,所抓到的几条均是在飞马河边发现的。鳄鱼塘围墙和门,均已加高加厚,请大家不必担心。”莫老板说。

  莫老板说:“有2条各重30多斤的被当地村民抓到后,据说已宰杀了。”

  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养殖场仍派人在周边加强搜捕鳄鱼,而当地镇和学校等部门亦继续加强做好防范工作,暂未收到有鳄鱼伤人的情况报告。

  非洲尼罗鳄:

  可能是现存鳄鱼中最为凶猛的一种。它曾经深受埃及人的敬畏,但如今却惨遭无情杀戮,在部分地区绝迹了。

  暹(xiān)罗鳄:

  暹罗鳄主要分布于东南亚的婆罗洲、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以及越南等地。为一种中型鳄鱼,成年鳄鱼最长可达到4米,常见的也有3米长,幼鳄孵出时则约25厘米长。

 

(责编:值班编辑、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