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 20万买入转手卖400多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圳海关为员工福利分房 20万买入转手卖400多万

2013年06月23日0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今年5月,有媒体爆出,深圳海关“为解决员工住房难问题”而修建的福利房——深圳海馨苑,不断有房源放租,并已有出售或准备出售房屋套现的案例。南方电视台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2009年海关员工只需要以20-60万不等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过百平方的福利房。但是现在公然以450万的价格叫卖,有人就说这明明就是特权房嘛。为此,一线记者走访了海馨苑附近地产中介,发现不少海馨苑的房子在售或者出租。地产中介说知道海馨苑是海关福利分房,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房产证,但是一样能卖。

  以地产中介的报价,海馨苑现在均价是4.5万一方,如果以最小的单位110平方计算,20万买入的房子,随便一转手就赚了400多万。

  早在1998年国家就已经叫停住房分配,为什么深圳海关还可以建福利房?

  对此深圳海关回应称,海馨苑无论是地块,还是建设,都符合深圳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住房制度建设改革若干规定,建设资金全部由海关自筹,但对于福利房是否可以买卖,对方表示一切按国家规定办事。

  海关:因为国家有明文规定的,包括房管局都有规定的,这也不是我们海关说了算的嘛,对不对?

(责编:值班编辑、赵纲)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