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 新机制下贸易商多现亏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成品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 新机制下贸易商多现亏损

2013年06月23日10: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现在市场太难做了,需求不行,都没人要油。再就是这十天一调,都找不好进货的时间点了。” 山东淄博一位成品油贸易商如是表示。

  卓创分析师张斌表示,受到经济低迷需求不振的大幅压制,今年贸易商的操作已经多次出现亏损。而随着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改为十天一调之后,以投机为目的的贸易商,受冲击更加明显。

  6月21日下午5点整,发改委发布通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6月21日24时。

  本轮调价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推出后的第六轮调整。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景媛表示,成品油零售价上调幅度基本在此前所测算范围之内,跟以往的历次价格调整幅度相比,时下的调整幅度明显小于往年,且频率加快,下游买涨操作不再像以前那样积极,而是根据市场实际需求进行采购,短线投机行为受到明显抑制。

  据张斌透露,前期贸易商多是3-5天的备货周期,然后3-5天的销售周期。而这个周期与调价周期相同,贸易商的投机空间基本消失。

  对于此次调价,韩景媛表示,由于调价幅度较小,且基本抹平了月初跌幅,对于私家车来说支出影响甚微,但物流运输等环节成本将小幅攀升。

  据金银岛测算,自6月6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截至6月21日第十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WTI、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2.075,变化率为2.26%。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