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央行释放4000亿货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传央行释放4000亿货币

2013年06月23日16:32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蒲哲 实习生沈凤娜)昨日,有银行交易员预计,如果资金紧张局面持续,资金价格仍处高位,央行将不得不临时“放水”。而当天下午,市场上传言四起,甚至传出央行已放水4000亿元的消息。

20日,财政部执行了400亿元的国库定存,向市场小幅注入了流动性。“但这仅相当于洒了点水。”有银行交易员向记者表示,相对于市场的需求,这一额度并不大。

银行资金面紧张

而粗略统计,在银行间市场上,仅是隔夜品种,昨日的交易量就增加了1000多亿元。交易员们透露,几个大行资金需求相对较大,资金尤其紧张。

而就在昨日交易结束后,市场更出现传闻,称某国有行20日下午资金违约,交易时间延迟半个小时仍找不到资金。昨晚,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未发生资金违约事件,20日已按时完成全部对外支付,有关市场传闻不属实。

实际上,央行在昨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上,依然发行了20亿元的央票,明确传达了央行不愿意进一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的态度。之所以如此,有交易员认为,决策层是逼迫各家银行去杠杆化。

但这并不代表央行不会采取临时措施,为市场临时注入资金。

也是在昨日下午,银行间市场还传闻,工商银行向央行定向拆借资金500亿元,工行随即也否认了传闻。

传言称央行“放水”

“放水就是这几天的事情。”对此,交易员们判断,央行会采取临时措施,释放一定的流动性来缓解资金面紧张。在他们看来,一旦出现银行资金断裂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不过,降准的可能性仍然很小。”本地银行交易员判断,央行可能会采取一些临时性措施,如逆回购等方法来释放资金。而昨日晚间,有消息也传言,当天下午央行向市场注入了4000亿元资金。“也不是没有可能,明日早市情势即可明了。”对此,上述本地交易员也表示,临近交易结束时,市场上资金价格的确出现了跳水,不排除央行放水的可能。他认为,央行放水,既可能是定向拆借,也可能是1月期的逆回购。

(责编:值班编辑、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