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股价诡异暴涨 欺诈上市原罪难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金台观察:

香雪制药股价诡异暴涨 欺诈上市原罪难消

邹光祥

2013年06月24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扑朔迷离的香雪制药“造假门”尚未有来自监管部门的权威说法,但香雪制药二级市场的股价却诡异暴涨。

6月21日,香雪制药股价再次逆势大涨,当日股价强势上攻,最终收盘价18元,大涨9.76%,这也是该公司19日复牌以来连续三天收阳,复权价23.6元,离近期创下的最高价25.69元仅一步之遥。复牌当日,香雪制药完成了每10送转增3股派发2元的分红。

近期A股市场受到流动性紊乱、IPO重启预期、热钱逃离新兴市场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而暴跌,但香雪制药却走出了一波独立的上涨行情。在涉嫌财务欺诈和隐藏关联交易等迷雾尚未散去之际,诡异的上涨再次表明相关机构与上市公司“稳定”股价消解压力的图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什么机构和资金敢于“刀口舔血”?这些在“敏感”时间买入的资金和机构难道真的确信香雪制药是“清白”的、被冤枉的?还是这个公司的投资价值巨大,目前仍被低估?

除新资金跑步进场救火外,也不排除早已潜伏香雪制药的主力机构展开自救行动。其目的是“稳住”股价,让时间消解舆论对香雪制药的压力,挺过目前困难阶段,制造香雪制药“没事”的假象,吸引不明就里的普通投资者跟风,以便实现自身隐秘撤退。

无论哪种情况,这样逆势且诡异的暴涨都是对市场、对监管、对舆论的赤裸裸挑战。它再次表明,股价容易被操控。此时的暴涨,是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投资机构对风险和投资者利益的漠视。当然,也不排除上市公司与这些机构私下的“勾兑”。

不管香雪制药股价怎样上涨,都不能阻止舆论和投资者对其涉嫌财务造假的追问。真相只有一个。因为香雪制药牵涉一桩数额巨大的增值税发票大案,公安机关、税务部门和证监部门都应该及时介入调查,回应市场质疑。

同样发生在广东,此前康美药业被质疑造假,最后也仅是广发证券以保荐人的身份出示了一份姗姗来迟的核查公告。监管的缺位让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则屡遭破坏。

附:香雪制药流通股中主要机构投资者名单(截至2013年3月31日)

1、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 持股860万股 占比4.68% 新进

2、广发聚瑞基金 持股713.62万股 占比3.88% 新进

3、国泰金鹰增长基金 持股591.11万股 占比3.22% 未变

4、交银施罗德成长基金 持股559.98万股 占比3.05% 新进

5、华夏复兴基金 持股519.99万股 占比2.07% 新进

6、兴和证券投资基金 持股380.19万股 占比2.07% 新进

7、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 持股344.89万股 占比1.88% 增持76.84万股。

8、广东通用数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持股340.3万股 占比1.85% 减持17.30万股

(责编:乔雪峰、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