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漂流瓶”被注册为白酒商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腾讯“漂流瓶”被注册为白酒商标

2013年06月24日19: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腾讯公司倾力打造的一款社交游戏“漂流瓶”的名称,近日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河北酒企注册拥有,并标出了1亿元的出售天价。

  这家名为献王酒业的河北酒企总经理王占芳说,对于“漂流瓶”商标的未来规划,公司有三套方案:独立开发;合作开发;出售。如果出售,公司的要价将达到1亿元。

  但献王酒业更希望能够与其他机构联合,共同将“漂流瓶”打造成一款时尚白酒。1亿元的标价,就是表明献王对开发这款酒的决心。“当然,如果有人真出到这个价格,献王酒业也会考虑出售。”王占芳说。

  “漂流瓶”被注册为白酒商标的消息,一度让业界猜测腾讯将进军白酒行业,但这种猜测随后遭到了腾讯的否认。

  这种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近年来,IT行业大佬对白酒业情有独钟。联想曾斥巨资,先后并购湖南武陵酒业、河北承德板城酒业公司、孔府家酒等酒类品牌,引起业界极大注目。

  漂流瓶原本是一种古老的通讯方式。但作为腾讯的“漂流瓶”,其实是QQ邮箱的一项功能。因其契合了年轻人的特点,受到80后、90后等群体的广泛关注。

  而白酒方面,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传统白酒尤其是中小酒企面临转型压力。打造面向80后、90后的新市场,成为白酒行业的新选择。腾讯在年轻人中的巨大号召力,使“漂流瓶”在未来白酒新市场中的含金量陡增。

  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推进,“漂流瓶”之类的业务名称,迅速成为全社会的流行词,但高科技企业经常忽略对知识产权的延伸和保护。“漂流瓶”被抢注,再次提醒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刻不容缓。

(责编:李彦增、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