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7点:审计署自查问题金额2400万 高考招录启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闻17点:审计署自查问题金额2400万 高考招录启动

2013年06月24日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审计署自查问题金额2400万元

  中国审计署今天公布了对自身201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检查结果。公告显示,本次检查审计署本级及所属京津冀办、沈阳办和外资中心等3个单位2012年财政拨款支出共计40774.57万元,检查出预算执行中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446.87万元;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不符合财经制度规定的问题金额1957.43万元。此外,审计署还公开了外交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57个中央部门单位2012年度预算执行相关情况。

  央行就“钱荒”事件表态

  今天,央行针对目前商业银行流动性问题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水平,各金融机构要继续贯彻稳健货币政策,继续强化流动性管理,促进货币环境稳定。央行还要求商业银行应针对税收集中入库和法定准备金缴存等多种因素对流动性的影响,提前安排足够头寸,保持充足的备付率水平,保证正常支付结算。

  高考招录大幕开启

  从6月20日宁夏开始公布高考成绩起,21日,贵州、广西;22日,黑龙江、吉林、甘肃、四川、浙江;23日,相继又有江西、天津、内蒙古、河北、湖北、重庆、北京陆续发布成绩。全国31个省市区中近一半地区发布了成绩。专家建议考生在报考志愿时要多方面综合考量,看专业排名;在填平行志愿时首先要看学校是否有二志愿计划。此外,登陆教育部及各地方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以免上当受骗。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涨

  近期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都出现了“量价齐升”态势。分析人士表示,当前资金面压力已经传导到银行理财产品市场,持续走低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开始止跌反弹。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连续两周上涨。业内认为,随着半年末临近又受到节日备付、外汇占款回落预期及此前财政缴款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可能在短期内很难缓解,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上行。

  专家驳转基因大豆油致癌说

  近日,一份“转基因大豆与肿瘤高度相关”分析报告引起各方关注。对此有专家指出,转基因大豆致癌一说毫无流行病学证据。我国进口转基因大豆和癌症高发均是事实,但这两件事结合到一起毫无根据,转基因大豆油中甚至不存在转基因成分。此外,由于进口转基因大豆在品质和价格上的优势快速显现,抢占了原先国产大豆的部分市场,国产大豆呼救声此起彼伏。

  世卫从未发布健康食品榜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世卫组织公布的‘健康食品排行榜’”--肉食榜:一鹅肉、二鸭肉、三鸡肉;水果榜:一木瓜、二桔子、三橙子;蔬菜榜:一红薯、二玉米……这份缺乏科学解释的榜单引起了网友的质疑。记者致电世界卫生组织北京代表处后证实,此榜单纯系子虚乌有。不过,这条假消息被热炒从侧面反映了人们越来越关注食品健康。

  ★近日,山东省沂南县首次出现以C1F9开头的百元面额假币,该假币仿真程度极高,一般肉眼难以辨别。

  ★继工行之后,中国银行也再出差错,今天上午,中行银期转账全面暂停,网银、柜台均无法操作。

  ★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获悉,神舟十号飞船将于26日在自治区中西部主着陆预定区域着陆。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共有25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为20.2%。

  ★据《环球》杂志报道,2007年,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人数在600人左右,而到2012年超过了1万,5年间增加了约20倍。

  ★昨日,浙江大学校友会发表联合声明,公开表达对新任校长任命的诉求及期望。同时网上另有一份公开信,反对上级部门调任重庆大学林建华先生担任浙江大学校长。

  ★作为国足未来主帅最大热门,现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的意大利人里皮呼声最高,但据恒大俱乐部透露,里皮的合同将到2014年结束。

  ★厄瓜多尔外交部长帕提诺对外证实,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已向该国提交避难申请。

  ★韩国财界昨天透露,韩国总统朴槿惠将率领一支70余人的史上最大规模经济使节团访华。

  ★正在比勒陀利亚住院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情开始恶化,南非总统祖马发言人马哈拉吉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曼德拉的病情“危急”。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