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元春:下半年投资有望总体止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刘元春:下半年投资有望总体止跌

2013年07月02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孙博洋)2013年已经过半,对于下半年国内投资状况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教授做客人民网时作出了预测,刘元春表示,下半年投资的状况是一个总体止跌的过程。

刘元春认为,目前来讲,投资增速还在一个回落的区间,回落的主体是民间投资,同时,政府投资也是雷声大雨点小。

下半年,就民间投资而言,可能会出现一些触底的现象,但是反弹很困难,原因就在于,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这种制造业萧条,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去产能、去库存的压力依然没有出现这种缓和的迹象。

政府投资方面,下半年会有一些改变,改变的核心原因,第一个是土地出让金的收益,比如目前北京已经完成全年的任务了,比去年全年的还要多,土地出让金的收益可能下一步会上涨。同时,可能投融资平台的调整可能会步入到一个新的时期,中央政府和相应的货币当局可能对它的条件,对于一些好的项目的条件,可能要逐步进行一些放松。这是投资的状况,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总体来讲逐步止跌的过程。 

(责编:孙博洋、谭树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