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高铁开行首趟“G”字头动车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海西高铁开行首趟“G”字头动车组

2013年07月02日1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福州7月2日电(记者胡善安)1日18时50分,北京南至福州G55次动车组进入福州火车站,这是海西高铁开行的首趟 “G”字头列车,时速最高可达300公里。

  据铁路福州客运段相关人士介绍,此次开行的G55/6次车型为CRH380BL车型,线路由原杭甬线、沪杭高铁改为经由新通车的杭甬、宁杭高铁运行,较原来缩短约5个小时,全程运行时间约10小时40分。

  早期的海西铁路仅有K45/6次一趟进京列车。G55/6次车的投入运行,加上福州至北京西Z60/59次、福州至北京K45/6次、厦门至北京K307/8次、龙岩至北京西K571/2次等已有普速列车,福建现在有5趟进京旅客列车。

  随着温福、福厦、龙厦铁路的陆续开通,目前海西高等级铁路营业里程已达750公里,占全国高等级铁路的1/10,随着厦深、向莆铁路即将开通运营,这个比例将提升。6月28日起向莆铁路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工作,预计9月底投入运营;厦深铁路全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该线漳州站至闽粤省界段的112.885公里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定于2013年7月15日正式送电。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