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近百亿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信部: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近百亿元

2013年07月05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孙博洋)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1-5月信息消费情况。工信部表示,1-5月信息消费领域发展良好,据CNNIC预计,第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98.9亿元,同比22.3%。

工信部公布1-5月信息消费数据显示:

(一)信息消费持续扩大,规模超万亿。1-5月全国信息消费规模1.38万亿,同比增长19.8%。其中:通信业务收入4658.8亿元,同比增长8.7%;软件技术服务消费4590.4亿元,同比25.9%;信息终端产品消费4019万元,同比增长25.7%。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累计交易额40150亿元,同比增长46%。基础设施投资进一步完善,累计完成固定投资826.5亿元,其中:互联网及数据通信投资快速增长,增幅高达63.5%,同比提高8.4个百分点。

(二)智能信息终端普及加快,贡献率提升。1-5月笔记本电脑、彩电和移动通信手持机的内销量分别为 2525、3328和20100万台,除笔记本电脑外,同比增长分别为27.6%和33.1%,高于二者产量增幅21.2和11个百分点。终端产品的智能化日益突出,1-5月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10.8%,内销占比达76%;其中新机型的智能机占比达87.4%,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高出上年底3.2个百分点。一些咨询机构调查还显示,目前全国已有400多个城市实施“智慧城市”和“无线城市”计划;大中城市家庭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的拥有率为80%,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为主体的数字家庭消费明显,其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

(三)互联网应用加快,推动流量消费大幅增长。累计到5月底,全国微信等即时通信用户达4.86亿户,日发量十多亿条,拉动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60.9%,流量收入增长56.8%。家庭宽带接入、网络视频、网络购物、微媒体、手机支付、手机视频等业务已成为信息服务消费的主要增长点,据CNNIC预计,第二季度,搜索引擎市场规模98.9亿元,同比22.3%;付费游戏市场规模158.2亿,同比8.7%;网络视频用户3.95亿人,收入35.8亿元,同比63.6%。

(四)信息服务方式不断创新,居民消费习惯变化明显。据CNNIC调查显示,目前28.4%用户惯用网络获取社会消费品信息,手机购物应用进一步挖掘了消费者闲暇时购物的欲望和潜力,使用手机登陆网站浏览的用户达53.6%,其中 13.9%和10.6%的用户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排队等候时用手机购物。

(责编:孙博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