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号标准天然橡胶现货挂牌交易填补行业空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20号标准天然橡胶现货挂牌交易填补行业空白

徐冰、苏万明

2013年07月08日19: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橡胶行业企盼多年的天然橡胶20号标准胶,8日正式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填补了行业空白。

  据橡胶谷总经理张焱介绍,天然橡胶现货交易中心将通过行业资源整合、商业模式创新和全产业链的贸易流程再造,为参与天然橡胶流通的各方提供交易、结算、交收、检验、仓储、物流、融资、信息、数据、培训、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及供应链整体解决方案。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泰国诗董橡胶中国区总经理李世强说,天然橡胶品种登陆现货交易平台,将改变天然橡胶传统交易模式,推动橡胶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此次渤商所挂牌交易的天然橡胶现货交易标的物为20号标准胶。这一品种是进口天然橡胶的主要品种,占天然橡胶全部进口总量的80%以上,市场对该产品的挂牌交易已经企盼多年。

  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表示,交易中心为我国建立橡胶价格形成新机制注入新“动力”,为橡胶生产企业、贸易商和制造企业打造一个新型橡胶贸易平台。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英表示,天然橡胶的价格近年来一直处于非理性波动,影响了国内橡胶行业的发展速度。天然橡胶现货交易中心的成立,为橡胶行业提供了一个公开、透明、高效的现货交易平台,将推动天然橡胶定价格局的改变,形成以期货市场、现货市场和实体流通市场相互作用、相互影响的多层次的市场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持续波动导致价高伤企、价低伤农的恶性循环,尤其是2013年以来,天然橡胶价格持续大幅下滑、进口现货大量积压、上游产能持续释放、贸易信用风险加剧,违约事件频频发生,天然橡胶行业整体现状不容乐观,行业内部压力急剧凸显。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