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7点:发改委调查药企成本 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闻17点:发改委调查药企成本 刘志军一审被判死缓

2013年07月08日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发改委将进药企查账摸成本

  发改委日前公布,为了解和掌握药品生产流通过程中的成本、价格及有关情况,及时制定调整药品价格,将对60家国产药企业和进口药品代理企业开展成本价格调查。据了解,这次调查摸底对象包括财务制度、财务报表、账簿资料以及与调查有关的各种凭证、票据、合同等内容。业内人士称,此次调查或为未来的药价改革铺路。

  上半年十大房企逆市涨价

  近日,各大房企纷纷发布上半年业绩,业绩前十的房企中超过半数销售均价呈上涨之势。尽管许多城市3月底发布了包括“房价控制目标”在内的调控细则,北京甚至一直执行着严厉的“预售监管”政策。但目前来看,这些限价政策未能阻止房企涨价入市的信心。3月份楼市“国五条”出台之后,一线房企在2012年业绩基础上,纷纷上调了2013年全年销售目标,且平均上调幅度为12.8%。

  IPO重启:月底或现批量发行

  有消息传出,定稿后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方案将在7月20日前后公布,7月底,A股市场在中断了9个月之后,将有望迎来IPO重启,而本轮重启将以批量发行为方式,首批约30家企业有望集中发行。另有消息称,已有部分创业板项目于近期封卷,预计很快就能拿到发行批文。业内预计,创业板公司在IPO重启后率先批量发行的概率比较大。

  京东重启火车票代购业务

  京东火车票代购业务于近日重新上线。这也是继携程之后,又一家恢复火车票代购的互联网公司。据悉,京东这一业务也采用了“车票+保险”的捆绑方案。也就是说,用户在京东上购买火车票,必须同时购买一份15元的保险。京东方面表示,此次上线的火车票代购业务也是希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据悉,京东的火车票业务其实是与一家名为“米老鸭”的火车票代购网站合作的。

  网店推“代看望老人”服务

  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自7月1日施行一周以来,淘宝上开始陆续有店家推出了“代看望老人”系列服务。“10分钟=8元,1小时=20元。购买宝贝的形式是时间费用+物品成本+交通费用。”一家店主贴出明确的收费标准。当“常回家看看”成为儿女的法律责任后,不少做子女的都表示,常回家还需要看公司的规定,不是那么好实现的。而对于淘宝店家推出的此项服务,大多数子女都不太认可。

  近七成高考状元或流失海外

  调查显示,2000年至2012年,全国超八成的高考头名被清华北大录取。从高考头名选择专业看,经济和管理专业最多。高考头名在国内完成本科学业后,选择在国内直接就业或创业的比较少,大多数人继续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报告称,近7成高考状元已难觅职场踪迹,大多数人恐已“流失”海外。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对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宣判,对刘志军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今日称,对李天一等人涉嫌强奸一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现已查明李某某等五人涉嫌构成强奸罪,且系轮奸。

  ★农业部近日下发通知,暂停今年朝鲜东部海域远洋渔业项目,中国渔船不得赴朝鲜东部海域生产。

  ★今年深圳的积分入户政策取消基本条件中要求“具备高中以上学历”的规定。

  ★据报道,江苏省已出台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失信惩戒试行办法,欠缴水电费半年者禁止报考公务员。

  ★今年上半年,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5247.4万人次受灾,782人死亡,67人失踪。

  ★多美滋今日发布消息称,计划于明日起正式调整旗下主力产品的销售价格,降价幅度为5%~20%,并承诺价格保持一年不变。

  ★中国气象局今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应对我国西北、华北、黄淮等地强降雨。

  ★调查发现,在涉及家庭生活、事业和购物习惯的相似度方面,世界各国的女性有很多共同点,但中国女性的满意度是世界上最低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