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又一次重要高层接触 经济对话将深化中美战略互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美又一次重要高层接触 经济对话将深化中美战略互信

2013年07月08日17:3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外交部5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介绍了将于10至1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关背景情况、主要活动、重要意义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郑泽光表示,本轮对话是两国元首会晤后中美间又一次重要高层接触,对话议题广泛,涵盖政治安全、经济金融等各个领域,几乎涉及所有的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双方各20多个部门负责人参加。

  郑泽光说,战略对话框架下,双方将就如何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形成中美在亚太良性互动格局、推进各领域对话与合作等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举行第三次中美战略安全对话和网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朱光耀表示,本轮经济对话宗旨是就中美经济关系中的长期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巩固和拓展中美互利经济合作,为共同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经济对话的主题为“推进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全面互利中美经济伙伴关系”。双方将讨论三大议题:一是扩大贸易和投资合作。二是促进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平衡发展。三是金融市场稳定与改革。主要包括中美两国金融监管改革和加强金融跨境监管合作等议题。

  朱光耀表示,相信此次经济对话将有助于深化中美战略互信,妥善处理中美经济关系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发挥双方互补优势,挖掘新的合作增长点,促进中美经济关系迈上新台阶。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