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跃声:内地对香港的出口统计从5月开始基本恢复正常--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郑跃声:内地对香港的出口统计从5月开始基本恢复正常

2013年07月10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聂丛笑)“下半年进出口仍然面临着比较严峻的困难和挑战。”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在当前经济发展过程中,两难或多难的情况是普遍存在的。中国外贸特别是出口发展根本的出路在于调结构、转方式。

郑跃声表示,前四个月海关外贸统计数据当中反映出在我国存在着一些套利贸易的情况。海关总署非常重视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4月中下旬以后,国家有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海关也加强了相应监管,从5月份开始,这一现象基本得到遏制。内地对香港的出口统计从5月份开始基本恢复到正常,目前我们对香港出口的统计反映了真实的贸易情况。

(责编:聂丛笑、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