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致山东用电创新高 后期仍会现“缺口”--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高温天气致山东用电创新高 后期仍会现“缺口”

2013年07月10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济南7月10日电(记者袁军宝)7月上旬,受山东全省各地普遍超过35摄氏度高温影响,山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刷新至5604万千瓦,虽然近期由于降雨导致气温有所下降,但山东电网预计今年用电还会再创高峰,供电“缺口”仍可能发生。

  前几日,高温炙烤着齐鲁大地,不少空调都加足马力“日夜开工”。据山东电网介绍,受制冷负荷增长的影响,8日山东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达到5604万千瓦,比去年7月26日的夏季全网最高负荷5477.4万千瓦高出近120万千瓦,再创新高。

  “随着沿海地区高温的到来,预计8月山东电网全网最高用电负荷还会继续升高,将达5950万千瓦。”国家电网山东电力集团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贾超告诉记者,今年迎峰度夏将呈现“总体偏紧、持续高温天气下可能出现缺口”的总体态势。

  对于公众担心的会不会因电力缺口“拉闸限电”问题,贾超表示,山东电网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必要时首先对高耗能行业企业采取紧急避峰措施,以保障城乡居民的生活用电。8日13时20分至17时,山东9个地市的钢铁、电解铝、化工等37户高耗能行业企业已被采取紧急避峰措施。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