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净利同比下降三成 高端餐企转型自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聚德净利同比下降三成 高端餐企转型自救

2013年07月10日09: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中央“八项规定 ”和反腐新风使得一直高高在上的高端餐饮业不得不在这个夏天面对业绩下滑的严峻事实。昨日,全国首家上市的餐饮老字号企业全聚德(002186)发布了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6.52%、32.14%和31.60%。

  全聚德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0149275.03元,同比下滑6.5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31.60%。昨日,全聚德股价报收于13.97元,跌0.21%。

  虽然早在全聚德一季报发布之时,业界便已预料到中报的惨淡形势,但这样的成绩单还是令不少投资者失望。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数据或将成为全聚德近五年来最差的中考成绩。数据显示,全聚德2009年至2012年中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7.97%、23.78%、24.74%和37.81%。

  全聚德表示,业绩下滑的原因为上半年高端接待业务有所减少,同时4月出现的北京首例H7N9禽流感疫情,也对公司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上述双重因素叠加,使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下滑。

  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央遏制“三公”消费,令整个高端餐饮企业骤然进入行业“寒冬”,部分高端餐饮企业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超过50%。

  面对上半年餐饮市场的严峻形势,全聚德的转型已经开始。全聚德集团副总经理刘小虹表示,全聚德推出的烤鸭自助反响热烈,人均不足百元。除了全聚德品牌,仿膳饭庄通过增设外卖窗口,每月为餐厅额外增收近10万元。

  在全聚德转型的同时,一大批国内高端餐饮也迈出了转型自救的步伐。净雅大酒店宣布从高端路线回归大众餐饮,卖起了火锅和包子。湘鄂情加快了全力进军大众化餐饮市场之路,并购快餐品牌味之都。唐宫海鲜舫也推出不足百元的龙虾特价产品以及其他特价菜品。(记者 韩元佳)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