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内地银行上榜世界500强 美国8家银行上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9家内地银行上榜世界500强 美国8家银行上榜

马文婷 高晨

2013年07月10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的榜单上,银行业更是独占鳌头,共有54家公司上榜,在全部52个行业中排在第一位,其中中国有9家银行上榜,美国有8家银行上榜。

按收入计算,1999年首次上榜的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是世界500强银行业的老大,年收入1336亿美元。工行在今年的500强名单上排名29,后面依次上榜的8家银行分别为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民生、招行、兴业和浦发。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表示,按照发展方向,500强榜单应该是创新型企业、制造业占有优势才对,国内由于金融领域一直处于垄断优势,加上创新不足,才导致这样的情况出现,但金融本是服务于实体经济,过度金融化值得警惕。(记者 马文婷 高晨)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