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垃圾分类取得进展 半年回收资源72万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垃圾分类取得进展 半年回收资源72万吨

2013年07月11日03:2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广州7月10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阶段总结暨再动员大会”上获悉,在今年上半年,广州垃圾回收量大幅度增加,资源回收量为71.9万吨(未含居民有偿交售量),同比增长75.06%;分类试点中居民的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提高,从分类投放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都取得了进展。

  今年上半年,广州城镇生活垃圾清运处理总量为269.7万吨,日均处理量为1.4万吨。其中焚烧填埋处理总量为193.3万吨,同比减量3.09%;全市餐厨垃圾分类收集量为4.4万吨,同比增长136.38%;资源回收量为71.9万吨(未含居民有偿交售量),同比增长75.06%;有害垃圾分类清运量为65吨,同比增长153.81%。广州各区、县级市进一步做好餐厨垃圾“干湿要分开”,分类收集的餐厨垃圾量同比增长136%,其中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示范站分散处理1254吨。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表示,希望用三至五年时间,推动广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编:胡挹工、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