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2015年前实现市县政府三公经费公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务院:2015年前实现市县政府三公经费公开

唐述权

2013年07月11日04: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要求,2013年要进一步细化公开中央部门“三公”经费,细化中央部门2014年预算编制,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购置费和运行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通知要求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要在继续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和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三公”经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财政审计信息公开力度。该项工作由财政部、审计署分别牵头落实。

  一是着力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在2012年工作基础上,2013年要进一步细化公开中央部门“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增长的中央部门,要细化说明增长的原因。细化中央部门2014年预算编制,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购置费和运行费。各省(区、市)政府要全面公开省本级“三公”经费,并指导督促省级以下政府加快“三公”经费公开步伐,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经费。

  二是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公开。中央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要在2012年按款级科目公开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公开至项级科目。

  三是推进财政审计信息公开。在继续做好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主动公开整改情况,进一步提升中央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公开的透明度和全面性。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唐述权)

(责编:胡挹工、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