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服装节上市电商现场采购或超1800万美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广州国际服装节上市电商现场采购或超1800万美金

王华 梁辰曦

2013年07月18日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广州7月17日电 (王华 梁辰曦) 17日举行的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新闻发布会透露,刚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最大外贸电商平台将在服装节现场举行采购会,预计采购额将超过1800万美金。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将于8月10-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举行。此次服装节展览面积扩至5万平方米,较去年增长25%,分为潮流品牌馆、国际品牌馆,纺织制衣设备暨OEM馆、面辅料馆、皮具鞋业馆等五大专馆。

  此次服装节最大亮点是开辟了电子商务专区设立了中国首个大型电子商务体验馆并邀请了20多家代表性的电商服装企业和电商平台参展。据了解,刚于上月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的中国最大外贸电商平台——“兰亭集势”,将在展会现场举行服装服饰类采购大会,现场采购金额预计超过1800万美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是中国服装产业的重点城市之一,“兰亭集势”参与此次服装节可以令国内品牌迅速与国外消费者接触,将中国服装推向全球。

  据了解,广东省拥有3万多服装企业,形成了26个服装产业集群,服装产量占全国服装产量的四分之一。而广州仅流花商圈就拥有34个服装专业市场,是世界最大的服装生产、流通基地,尤其近年来广州本土服饰品牌崛起,使广州这块服装产业热土更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关注。

  此次服装节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化、专业化水准,不仅吸引了本土服装品牌,还得到了国外服装企业的热烈响应,其国际展商的邀请范围扩展至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时尚界代表性国家。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300多家企业及600多个服装品牌将参展,国际品牌参展率占35%。同时,服装节还邀请了50名国际设计师与会,是参展国家与地区境外品牌最多、国际原创设计师最多的高端国际化专业展会。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陈勇透露,广州服装行业协会将邀请这50名国际顶级设计师为协会荣誉顾问。他表示:“今后广州服装节的发展趋势,不仅要服务于国内服装生产商走向国际市场,而且更多地为国外的服装卖家、设计师、企业等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服务。”

  据悉,此次国际服装节将举办全球服装品牌缤纷时装秀、贸易洽谈对对碰、设计师创意梦工场时尚展演、微博大赛暨新闻大赛、专业观众时尚大抽奖活动、颁奖盛典、服装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等八大主题活动。(完)

(责编:孙博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