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七折利率下限不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七折利率下限不变

2013年07月19日19: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曹华)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仍保持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人民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要求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因此,此次改革未对现行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作出调整,其利率下限仍保持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相关报道:

央行就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答记者问

央行:明起取消金融机构贷款七折利率下限

央行:将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

央行:涉农贷款利率不会大幅提高

中国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利率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

我国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利好实体经济

 

 

(责编:蒋琪、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