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遭碾轧女学生家属致歉 称韩亚航空负主要责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向遭碾轧女学生家属致歉 称韩亚航空负主要责任

2013年07月21日08:3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医办公室19日确认,韩亚航空事故中一名中国学生在遭救援车碾轧前气息尚存,直接死因是机动车碾轧所造成的多重伤害。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妮·海斯·怀特当天向遭碾轧的中国学生家属公开致歉。

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妮·海斯·怀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尤其想向乘客家属表达我们的哀悼和歉意,这对我们而言显示是个难以接受的消息,我们心碎。我们的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

主管海斯·怀特表示,旧金山警方正试图重建当时的救援场景,以查明具体情形。她推断,一辆“特殊”救援或救火车撞到那名乘客,她当时躺在地上,可能覆盖有为客机灭火喷洒的泡沫。

就法医检验结果,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发言人19日向乘客家属表示“深切哀悼”,敦促美方妥善处理中国遇难乘客善后事宜。

涉及韩亚214航班失事原因的调查仍在继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本周初确认完成现场调查,后续调查包括详细分析黑匣子等取证材料。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客机降落时过低、过慢,把焦点指向但未确定为客机飞行员操作。

韩国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主管权永福18日说,这一机构在事发两个月前曾要求韩亚航空审查企业安全规定。

鉴于这家航空运营商打算到2017年把旗下客机数量增容两成,国土交通部要求其雇用更多飞行员、工程师和机组人员。另外,国土交通部建议韩亚航空整合安全管理体系,就客机维护设立监督小组。

耿学鹏(新华社特稿)

■ 观点

美法律人士称中国乘客可在美索赔

韩亚航空负主要致死责任,其他责任方负连带民事赔偿责任

美国法律界人士称,中国女学生叶梦圆被救援车辆碾轧致死,原因起于飞机失事,韩亚航空应负主要责任。在追究民事赔偿时,韩亚航空和旧金山消防局等相关机构负有连带责任。

为本次事故中中国乘客提供法律咨询的一家律所创办人德波拉·斯德曼认为,韩亚航空和旧金山消防局对叶梦圆之死均有责任,但韩亚要负主要责任。叶梦圆是搭乘韩亚航空来美国的乘客,如果飞机不失事,就不会发生她被消防局救援车碾轧致死的结果。被碾轧的“果”是飞机失事的“因”造成。

斯德曼表示,谁直接造成叶梦圆死亡不会影响民事赔偿责任认定,有责任的各方都要按照责任轻重负连带责任。加州法律对民事赔偿案件实行连带责任制度。

“除了韩亚和旧金山消防局以外,旧金山国际机场航空管制或其他机构可能也会成为事故责任人。”斯德曼说,现在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如果叶梦圆家人在法律规定的两年内提起诉讼要求民事赔偿,就应把可能的相关人员都列为被告。

斯德曼表示,旧金山是最适合审理韩亚空难的地方,中国乘客完全可以在法律规定的两年内在旧金山提起诉讼,有的乘客可能获得的赔偿绝不会像一些媒体报道的那样比美国乘客低很多。据中新网报道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