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金融会议将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G20金融会议将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

2013年07月21日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G20财政和央行行长在莫斯科会晤的公报中说,G20金融会议将避免进一步采取竞争性货币贬值措施以及操控它们来获得竞争优势。

  自从2012年11月向日本经济大量注资以来导致日元贬值20%,这引起其它国家领导层的不满,在这之后所谓的货币战成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今年2月会晤的主要议题之一。

  报道还指出,G20金融会议的短期首要任务依然是加强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G20金融会议指出,全球经济依然过于薄弱,它以不稳定、不平衡的速度复苏。文件中说:"为了让全球经济达到更加稳步、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我们将加强政治措施并制定圣彼得堡全面行动计划。"

(责编:杨翼、蒋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