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车私卖汽油生意火爆 窝点通宵营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州公车私卖汽油生意火爆 窝点通宵营业

2013年07月24日08:38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手机看新闻

  公车私卖汽油调查

  广州:公车私卖汽油生意居然火爆

  17日, 广东省曾下发了一个“加强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的通知”,规定加油站原则上不能销售散装汽油,如果确有散卖的需求,要出示辖区派出所出具的购买证明,才可以单次购买。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这个规定自身的利弊,而是我们记者发现的另外一种现象:那就是在广州的一些特定地方,汽油居然是可以随便买的,而在记者前往调查时又发现,这种散卖的汽油来源并不是加油站,而是大有讲究。

  根据广州一位报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广州市番禺区金山大道。 一来到就发现,这里的每一个路口都挂着一个塑料瓶,上面写着“收卖废品”的字样。报料人此前曾告诉我们,这些瓶子其实是暗藏玄机的。

  报料人告诉记者:收购废品,实质呢主要是收油的,不是收废品的,进去了都没废品的

  每一间都是以收油为目的。广州的这位报料人还透露,一般“私卖汽油窝点”都是一辆面包车,车上面装满了塑料罐。

  报料人表示:本来就是收购废品的那些罐,他装满了那些罐晚上就拉走

  随后报料人就带我们去到广州一个最大的“私卖汽油窝点”,一到现场,记者就发现一群人正在明目张胆地进行汽油买卖。而据爆料人讲,很多来卖油的人都是开公车的司机。从画面中可以见到,一名黄衣女子正在利用马达,将身旁一辆大货车中的汽油抽入三轮车上的胶桶中,而身旁还有不少人围观。据报料人讲,这些围观的男子都是开着“公车”来卖油的。

  报料人告诉记者:收油的对象一般多数都是公家车,如果是长途的话一加满油,立刻就去卖给他,都是公司的油,大概都有几百块。

  记者发现,过来卖油的一般都为大货车,并且数量非常多,基本上是抽完一辆立刻轮到下一辆。而通宵赶路的长途大货车就是这些“私卖汽油窝点”的常客,生意这么好,有些油贩直接就在窝点旁搭起了棚,以便通宵营业。

  报料人表示:时间没限制的,有些上白班、晚班那些司机,24小时开到收油那里,有些油站一天都能收几吨油。

  报料人还说,收了这么多油,油贩子并不满足于卖油给货车,那他们又会如何处理呢?

  报料人告诉记者:因为现在广州禁摩,广州市内不准(摩托车)加油,所以(油贩)就大量收购油,就有面包车在这里,晚上去拉些油做流动加油站,就拉到市周边,就方便那些搭客的,摩托车去加油

  公车私卖汽油调查

  私卖汽油窝点被查封 油贩仍伺机而动

  7月20日,广州一些公车私卖汽油的现象被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了广州那个最大的汽油私卖窝点,那里的情况又怎样了呢?

  在当地媒体曝光之后,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广州这个“私卖汽油窝点”了解情况,发现这里已经变得非常冷清,甚至一辆卖油的货车都见不到,虽然见不到车,但这个“私卖汽油窝点”似乎并没有完全停止活动。

  油贩 黑衣男子说:是刚刚从车里面抽出来的,给你50块一桶,我们不算升的

  记者还注意到,广州金山大道上的“私卖汽油窝点”一般路口都会挂着汽油罐以作暗号,但现在已通通消失了。

  记者刚刚来到后发现,原来路口挂着的暗号,现在通通都不见了,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些

  私卖汽油的窝点全部都结束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需要进去看看才知道

  随后记者徒步进入这个“窝点”,而眼前的景象令人吃了一惊。大家可以看到,原来这个位置是一条路可以通进去,而里面就是其中一个贩卖汽油窝点,但现在这条路却是封死了

  ,里面是否还有人,我们还未知道。

  记者越过了路障,继续向深处前行,正当我们会以为里面会了无一人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铁棚上仍有炊烟飘出。就在这个时候,记者曾经见过的一个油贩出现了。

  一位油 贩说:不做了,有人来查了,收了抽油工具。

  工具虽然被没收,但记者也注意到那些此前做散油生意的人还都在。 记者见过的另一个“黑衣男子”,对私卖汽油一事矢口否认。

  油贩说:没有收油啊 之前也没有。

  而当记者提起他曾经用过的灌柴油所用的漏斗时,他便开始有点语无伦次了。

  一位油 贩表示:我都说了我刚来我也不知道,我才刚开始做,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

  这里会有灌油的漏斗,这些是我以前收回来的,用来灌酒的。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