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上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去年大体持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人社部:上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去年大体持平

车丽

2013年07月25日22: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2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去年大体持平,今年适逢史上“史上最难就业季”,相关部门正实施就业促进计划,保障大学生顺利就业。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创纪录的699万,目前仍有部分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正在求职的路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地方各级人社部门所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面向所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放,办理求职登记或失业登记手续,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桂桢指出,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不用回户籍原地办理失业登记,可以就近领取补贴。

  桂桢:高校毕业生来了后,不管是本地还是异地的,都可以办理求职登记,还可以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以享受当地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和当地的就业扶持政策。

  对有就业见习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各地及时纳入就业见习工作对象范围,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以企业为主体建立并拓展一批见习基地,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

  安徽淮南2012届毕业生胡纯清通过安徽省淮南市人社部门的推荐,到淮南二中就业见习,经过半年的努力,小胡赢得了见习单位和市场用人单位的双重肯定,顺利的进入了一家企业工作。

  胡纯清:就业见习第一个就是为自己找工作提供了一个缓冲期,自己有一个工作,就不会病急乱投医。再一个就是对自己的能力有一个提高,后期找工作的时候不会说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这样在就业的时候也会更好就业一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目前我国整体上保持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基本稳定。高校毕业生的数量近几年持续增加,今年高校毕业生的数量是699万,明年还要有所增加。将持续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作为整个就业工作的重点。

  尹成基:一方面政策要有效,要能够落实。另一方面,就业的观念要转变,社会的氛围要好,创业的理念、意识要强。这样把两个方面的劲儿用到一起,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就能够得到比较好的解决。(记者车丽)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