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邯郸等九城市负责人因土地违法被约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国土资源部:邯郸等九城市负责人因土地违法被约谈

2013年07月26日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国土资源部消息,受国家土地总督察委托,近期,派驻地方的9个国家土地督察局局长分别对本督察区域内土地违法问题突出的9个地级市(区)人民政府负责人进行了公开约谈。

  9个被约谈地区分别是河北省邯郸市、辽宁省铁岭市、浙江省宁波市杭州湾新区、安徽省淮南市、河南省安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湖南省常德市、重庆市涪陵区、陕西省西安市所辖部分区县。

  国土部表示,相对于土地督察机构以前的约谈,这次约谈不再只依据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结果,也不限于违法占地,而是着重于地方政府特别是地市级政府履行土地利用和管理职责情况,涉及土地利用和管理的各个环节,符合土地督察机构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的职能定位。

  此次督察约谈的地区,存在的问题涉及规划、计划、土地审批、土地供应、土地执法、土地登记和抵押融资等多方面。有的地方土地规划、土地审批、土地出让、闲置土地等问题较多;有的地方违法征收土地问题突出;有的地方违法占地,特别是违法占用耕地问题突出;有的地方涉及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有的地方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问题突出;有的地方土地违规抵押融资问题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