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否认世界第一高楼被叫停 面对质疑依旧沉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远大否认世界第一高楼被叫停 面对质疑依旧沉默

2013年07月26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针对在长沙市即将兴建的“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因没有报建而被叫停的消息,“天空城市”投资方远大集团昨天回应称,目前大楼并没有正式开工建设,迄今所有手续正常,公司正按计划“一步一步推进工程”。

  远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昨天告诉记者,有关项目被叫停的说法并不属实。“‘天空城市’在本月20日举行的只是一个典礼仪式,而并非开工仪式。” 她告诉记者,目前工地上在进行的只是土地平整和一些临时建筑的建设,大楼主体并没有正式开工,目前这片工地周边还都是湖泊、湿地、农田和散落的农民自建房,因此也就没有被叫停一说。

  “迄今为止,我们的一切手续全都正常。”她强调。而对于施工方没有建设资质的质疑,远大方面相关人士也表示,远大集团与中建五局的合作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天空之城的建设方拥有相关建设资质。

  据记者了解,其实远大要盖世界最高大楼的想法并非最新曝光,远大集团高层早在去年就已对外透露了这一想法,只不过远大方面上周为这个项目举行了一个典礼,使得这一消息再度引爆。根据规划,这个名为“天空城市”的超级建筑高达838米,比目前世界最高的“迪拜塔”还要高10米。其建筑面积将达105万平米,包括地上202层和地下6层,目前在全球无论是建成的还是规划建设的都是最高建筑。根据规划,“天空城市”的基础部分预计由中建五局施工,远大集团的子公司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则负责建筑建造。

  在“世界最高大楼”本身就引发外界质疑的同时,“天空城市”的造价和工期也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天空城市”总造价将达90亿元,而预计明年1月完成基础施工,4月份就封顶。而记者了解到,“迪拜塔”的建设工期长达6年。对于外界的这些质疑,远大方面则依旧保持沉默。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