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高食品价格风险仍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行警告高食品价格风险仍存

2013年07月26日09: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7月25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界银行25日警告,尽管全球食品价格连续三个季度回落,但在今年5月份和6月份有所上涨,目前仍接近历史高位,高食品价格的风险依旧存在,而各国需要改善向贫困民众提供食品补助项目的质量。

  世行在当天发布的最新一期《食品价格观察》报告中说,产量和库存增加及进口需求下降都在推动食品出口价格下行,当前的全球食品平均价格比去年8月的峰值低12%。

  报告指出,全球食品市场上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北欧、中欧、俄罗斯和中国等地不佳的天气状况可能会影响全球小麦产量,由于埃及是全球主要的小麦进口国,当前埃及的局势也会给全球小麦市场带来冲击。

  报告同时指出,面对食品价格高企和波动的挑战,一些贫困人口众多、社会保障网薄弱的国家加大了提供食品补助项目的力度,但是此类项目如果操作不当,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世行负责减少贫困与经济管理的代理副行长吉米·萨阿韦德拉表示,一些设计糟糕、缺乏透明度的食品补助项目无法给穷人带来益处,此类项目浪费了宝贵的财政资源并且容易滋生腐败,改革此类项目应当是相关国家的政策重点,从而使得食品补助项目能帮助最需要的人群并且加强既有的社会保障网。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