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欧盟官员: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后,电信设备、葡萄酒及多晶硅纠纷未来的走势备受关注。路透社称,结束光伏贸易争端之后,中欧将处理有关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原产葡萄酒以低于生产成本在中国市场倾销的指控,以及双方对欧洲输华多晶硅的争议。
2013年07月31日08: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官员:中国同意就葡萄酒倾销案展开会谈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欧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友好”解决方案后,电信设备、葡萄酒及多晶硅纠纷未来的走势备受关注。据英国路透社7月29日报道,欧盟贸易执委卡洛尔?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29日称,中国已经同意展开磋商,以结束对欧洲葡萄酒的反倾销调查。

路透社称,结束光伏贸易争端之后,中欧将处理有关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原产葡萄酒以低于生产成本在中国市场倾销的指控,以及双方对欧洲输华多晶硅的争议。

德古赫特表示,欧盟和中国生产商之间展开磋商的窗口已开,中国已经承诺协助进行相关磋商。报道称,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全球最大的进口国,2011年消费量飙升了110%。法国之前称,中国考虑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不适当且应受到谴责”。

不过,另据国内媒体报道,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实习编译:康佳珺, 审稿:李娜)

(责编:贾兴鹏、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