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全力做好外贸稳增长 调结构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全力做好外贸稳增长 调结构工作

2013年07月31日20: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今日,全国商务系统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出席会议并传达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进行部署落实。

钟山指出,2013年以来,进出口形势复杂严峻,增速明显放缓,制约进出口发展的困难增多,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任务紧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7月24日国务院第18次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出台12项措施,切实减轻外贸企业负担,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外贸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文件既注重改革大系统,又着力改善微循环,既涉及宏观政策,又强调微观调整,特别是还涉及一些体制性突破,是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以实际行动回应基层呼声、解决企业困难、加强公共服务的具体体现。

钟山强调,全国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以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做好外贸工作,既要立足当前,完善政策、优化环境,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又要着眼长远,调整结构、转变方式,不断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水平;要以文件出台为切入点,做好今年后五个月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推进外贸“五个优化”,着力改善外贸内外环境、着力降低外贸企业经营成本,全力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巩固贸易大国地位,推进贸易强国进程。

钟山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增长、调结构的若干意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各地方、各部门要结合文件出台配套措施,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我国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奋斗,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会。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