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上半年银行业实现风险控制预定目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银监会:上半年银行业实现风险控制预定目标

2013年07月31日21:4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刘诗平、陈雯瑾)银监会主席尚福林31日在银监会2013年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理财业务、信托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贷款占比和产能过剩行业贷款比重下降,实现了风险控制预定目标。

  尚福林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银行业严控重点风险,较好地控制了银行风险的扩大和蔓延。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平台贷款余额9.7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2%,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银行理财资金余额9.08万亿元,其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2.78万亿元,较“8号文”出台前下降7%;信托资产余额9.45万亿元,1-6月份环比增速从5.2%下降到0.44%。

  尚福林同时指出,上半年信贷总量稳定增长,部分行业贷款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合理信贷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提高了支持实体经济效能。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39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新增房地产贷款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占24.55%,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占74.17%,同比上升13.1个百分点。

  下半年,我国经济仍将保持总体平稳发展态势,国内经济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尚福林指出,错综复杂的形势和不断增大的风险防控压力,对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