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秘书长说中国经济改革是明智之举--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IMF秘书长说中国经济改革是明智之举

2013年08月02日22: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MF秘书长说中国经济改革是明智之举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傅云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林建海2日在北京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速总体放缓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令人满意,中国政府的经济改革是明智之举。

  林建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表现为: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通胀水平可控,国际收支略有盈余,国际储备非常充裕,财政状况较为平衡,这些情况令人满意。

  他说,客观经济规律决定了,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资源、劳动力优势就会消失,因此要实现可持续增长,就必须提高经济效率,改进增长质量。他说,中国政府正致力于一系列经济改革,从过去单纯追求高增长,转向追求增长质量,这是十分明智的。

  谈到新兴经济体,林建海说,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应对本轮危机方面的表现相当不错。自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增长的四分之三得益于新兴市场,其中仅中国就贡献了约三分之一。

  林建海还表示,当前新兴经济体普遍面临一些挑战,如庞大和波动性的国际资本流动、快速的信贷扩张、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老龄化和财政支出增加等。他建议,新兴经济体应注重财政健康,警惕通胀压力,谨慎使用货币和汇率政策,加强金融部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结构性改革和制度建设,以确保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IMF总裁拉加德去年3月任命林建海担任IMF秘书长,由此成为IMF成立以来首位获任此重要职位的中国籍雇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