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向好  金价反弹中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经济向好  金价反弹中断

本报记者 张竞怡 发自上海

2013年08月05日07:15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金价的强势反弹已被打断,纽约黄金无论期货还是现货,一周价格均出现了下跌。

  8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3年12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10.5美元,依此计算,周跌幅达0.9%,为过去4周第一次下跌。与此同时,纽约现货黄金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一周累计跌幅达1.51%。

  上周,美政府部门公布的一系列7月经济数据表现惹眼,提振市场信心。

  美国劳工部8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2.6万人,为2008年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而美国7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4,创2011年6月以来新高,订单、生产和雇用等分项指标均较前月大幅上升;美国7月失业率为7.4%,低于前值7.5%和预估值7.6%,创近5年来新低。

  虽然,7月31日结束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并未对退出QE进行任何阐释,但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9月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美元已经受到全面提振,兑主要非美货币均有所反弹。市场预计,美元指数可能在80至82区间整理,下方支撑位于80一线。

  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也进一步削弱金融机构避险需求,降低了他们持有黄金的兴趣。8月1日、8月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持仓量分别减少6.31吨和2.41吨,目前该机构黄金持仓已经降至918.64吨,再创4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反,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使得风险资产价格上涨,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在上周五创新高至15658.43点,最后报收15652.06点。美国经济复苏信号强烈,也引发有色金属和原油等工业大宗商品价格走强。

  德意志银行近日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加速复苏,这对黄金十分不利。美国经济改善,将推动美联储提早开始缩减购债规模,打压金价。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将于8月5日公布非制造业PMI指数,这将给黄金市场提供一定方向。部分分析机构指出,未来亚洲黄金实物需求能否启动,将影响黄金价格第三季度走势。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