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上海自贸区不会对香港投资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2013年08月23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乔雪峰)记者从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以开放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服务全国的发展,上海自贸区的形成不会对香港投资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商务部22日表示,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服务业开放、创新投资管理模式、建立与试验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等很多方面,都将会有新的突破。因为试验区相关方案的实施涉及部分法律规定的调整,国务院已经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试验区的总体方案将在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后公布。

香港媒体此前报道说上海自贸区形成后会对香港的贸易、外资形成负面影响,对此,沈丹阳表示,建设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借鉴了国际通行做法,主要目的是要为全国深化改革开放积累经验,不必要担心对香港投资贸易产生负面影响。

(责编:乔雪峰、庄红韬)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