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7城市成交二手房近五成空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等7城市成交二手房近五成空置

高伟

2013年08月26日07: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等7城市成交二手房近五成空置

  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市场却出现了“冰火两重天”景象。一方面,市场消息显示,8月以来,北京、上海等城市“抢盘”“日光盘”等现象迭出;另一方面,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却显示,北京等城市成交二手房空置率已经接近五成。

  据市场机构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苏州、太原7个城市近一年的二手房成交房源中,从原业主对房源的使用情况看,空置房屋占比高达46.1%。

  该机构分析指出,造成空置率较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67.8%的业主有两套或两套以上房子,业主在出售房源时,还另有住所”。

  从城市看,太原二手房源中空置房屋占比最多,超过60%,其次是天津和南京,都超过了一半;闲置房屋占比较低的为北京和苏州,分别为38.5%和37%。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城市均是严厉的限购城市。同时近一年时间里,这些城市的住宅均价和租金也呈现持续上涨状态。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一方面是高达近五成的房屋空置,另一方面则是房价和房租的接连上涨。大量的房屋既不用于出售,也不用于出租,而是大量的闲置浪费,导致了二手房买卖市场和二手房租赁市场房源供应的紧张,二手房买卖和租赁市场供不应求矛盾的日益加剧,是导致房价和房租不断上涨的根本原因。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