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六家企业缴齐罚款 奶粉价格垄断案结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六家企业缴齐罚款 奶粉价格垄断案结案

周锐

2013年08月26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六家企业缴齐罚款 奶粉价格垄断案结案

  中国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25日透露,合生元、美赞臣、多美滋、雅培、富仕兰(美素佳儿)、恒天然等六家企业,已分别将共计6.6873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罚款汇入财政部指定的物价罚没收入账户,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发改委表示,上述六家涉案企业均明确表示不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至此,史上最大罚单的奶粉价格垄断案已顺利结案。

  2013年8月7日,中国国家发改委继茅台和五粮液的相关案件后,再次对纵向价格垄断企业开出罚单,合生元、美赞臣、多美滋、雅培、富仕兰、恒天然6家企业共被处以6.6873亿元罚单,这也是中国反垄断调查以来开出的最高金额罚单。

  其中,广州合生元违法行为严重、不能积极主动整改,被处以上一年销售额6%的罚款,计1.63亿元;美赞臣不能主动配合调查但能积极整改,处以一年销售额4%的罚款,计2.04亿元;多美滋、雅培、富仕兰、恒天然均处罚上一年销售额3%,金额分别为1.72亿元、0.77亿元、0.48亿元、0.04亿元。

  发改委称,对主动向反垄断执法机构报告达成垄断协议有关情况、提供重要证据,并积极主动整改的惠氏、贝因美、明治乳业免除处罚。

  发改委表示,将继续对涉案企业进行监督,如存在阳奉阴违、暗地实施违法行为的情况,反垄断机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完)

(责编:周素雅、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