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情上半年亏2.2亿 下半年将继续关店--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湘鄂情上半年亏2.2亿 下半年将继续关店

2013年08月26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贾兴鹏)高端餐饮代表湘鄂情业绩继续低迷,8月26日,湘鄂情公布中报显示,湘鄂情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2亿元,同比下降388.08%。对于下半年,湘鄂情则表示将继续关店,未来将停止部分持续亏损且扭亏前景不明的门店运营。

8月26日,湘鄂情公布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27亿元,同比下降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则为亏损2.2亿元,同比下降388.08%;基本每股收益为-0.55元。

对此,湘鄂情在中报给出的解释是,上半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影响,餐饮市场消费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主要表现在中高端中式正餐宴请业务市场需求低迷,大众餐饮消费市场稳中有升。由于食品原材料、房赁、人力成本、资金成本等生产要素仍然呈现长期上升态势,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严重亏损。

人民网财经曾报道,湘鄂情的低迷业绩,不仅仅是受客观环境和政策的影响。业绩大幅下滑,还与其内部管理不善和定位不准脱不了干系。日前,湘鄂情被曝业绩一边亏损,其掌门人孟凯和高官却在忙着减持。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孟凯多次多次表示湘鄂情正在转型,并采取了一些列措施,如停售高价菜、取消厅房服务费、不设最低消费、酒水平价销售等措施。此外公司加大酒楼业务大众化市场转型的宣传推广,利用团购促销等方式加大营销力度,为家庭、朋友、生日聚会等提供良好的食品和服务。

然而各方面来看,转型并没有取得明显效果。7月,湘鄂情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进军自己并不熟悉的环保领域。

湘鄂情在半年报中表示,下半年将继续关店,未来将停止部分持续亏损且扭亏前景不明的门店运营。同时,湘鄂情还发布报告称,将加大拓展海外酒楼业务,未来将向澳大利亚及美国进军。

(责编:贾兴鹏、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