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叫卖中秋赏月险:当天看不到月亮能获赔188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淘宝叫卖中秋赏月险:当天看不到月亮能获赔188元

孙春祥

2013年08月27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叫卖中秋赏月险:当天看不到月亮能获赔188元

  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不只是银行,保险也进来了。

  昨日,安联财险与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旗下淘宝保险在上海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联姻后的首个动作颇为喜庆,安联财险将在淘宝保险上推出首个基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的“赏月险”,购买该保险的消费者如果中秋看不到月亮,则可获得赔偿。

  对于擅长网购的消费者而言,在网上购买保险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但当“赏月险”突然来袭,仍有不少“小伙伴”为之惊呆——传统节日也能上保险?

  一般而言,保险所保障的范围只包括人身或财产,而不包含一些情感层面的东西,淘宝保险总经理姜兴则认为,“赏月险体现了对生活品质的保障,为了能给大家的过节品质带来保障,消除中秋无法赏月的遗憾。”

  据了解,“赏月险”的设置分为两档,其中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包含3个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如果消费者因为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可获保险理赔50元;而第二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为44个,包括北京、合肥、厦门、福州、兰州等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主要城市,如果中秋当天看不到月亮,可获赔188元。此外,凡是购买保险的消费者都能获得中秋当天10万元人身意外保险,第二档的被保险人还能获得一盒品牌月饼。

  记者获悉,为了理赔更加公平明确,该保险规定,赏月险理赔将依据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晚8点至12点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如果这一时段,天气播报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不能看到月亮,否则则界定为能看到月亮。在购买赏月险时,消费者需先选择一个城市定为赏月城市,而后续出现的判断,也依据这个城市中秋当天的天气。

  记者查询淘宝保险提供的一份全国主要城市近20年中秋天气表发现,被列入保险范围的各大城市过去20年中秋节晚上能看到月亮的概率差别较大。其中,北京在过去20年中,只有3个中秋节晚上是阴天或雨天,上海也为3个,成都则有7个,合肥为8个,天津则只有1个。 (记者 孙春祥)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