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台民众财富增值 有七成来自房产

2013年09月05日05: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主计总处”公布最新统计,民众平均净资产高达634万元(新台币,下同),且一年平均增45万元,主要来自房地产增值。

  对此,住商不动产研究专家徐佳馨解读,低利环境是主要原因,加上民众实质收入没增加、投资渠道少,才会使资金大量流向房市,产生总财富有七成来自房地产的怪象。低利环境下,多数人不愿意把钱放在定存,加上2008年金融海啸后,股票市场的不确定性令投资人却步,且投资渠道有限,相比之下,房地产就成了较佳投资标的。

  徐佳馨解释,台湾的自有住宅率超过八成,且不少人是早期持有,当房地产增值时,等于手中持有的财产跟着增加。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