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提醒美国谨慎退出量化宽松

2013年09月05日05:2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圣彼得堡9月4日电  (记者陈效卫、谢亚宏)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在此间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指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应给市场留出反应时间,提前退出将对各国经济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

  朱光耀分析了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挑战:一是美联储可能宣布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世界金融市场不稳定;二是欧洲经济虽已逐步走出衰退,但结构性、深层次问题并未解决;三是西方国家退出量化宽松,导致新兴市场国家大量资本外逃、本币面临贬值危险。

  他认为,货币政策的回归表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美退出量化宽松一定要在市场做出反应之后,而不应引导市场,提前退出将会导致更大的不确定性。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5日 02 版)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